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七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点击率:

10月18日,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七场活动在临潼校区操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心理团体辅导的方式开展,活动主题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刘蓉带领开展。

活动开始,刘蓉简单介绍了团体辅导的目的及意义,通过“刮大风”、“有家真好”等热身游戏,使参加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入学之初的焦虑紧张情绪得到缓解。随后,在刘蓉的带领和引导下,同学们紧紧围绕“增强班级凝聚力”这一主题,开展了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游戏和讨论,大家逐渐彼此熟悉和信任,在活动中很快成为了一个团结有凝聚力的集体。之后刘蓉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反馈,以引领同学们体悟到更深刻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获益非浅,有效增进了相互了解,对集体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班级的凝聚力得到增强。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思政+”活动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让初入研究生学业阶段的同学们在身心放松的环境下,融入集体,感受集体的温暖,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