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校友返校宣讲会

信息来源:服装设计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点击率:

为提高我院2020级新生对专业就业方向的了解,顺利开展大学新生学涯规划,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10月17日我院特邀请了我校校友富安娜副总裁杨彬先生,于B栋教学楼133教室为我院2020级新生举办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校友返校宣讲会。我院学工办主任蔡洋老师、辅导员王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由蔡洋主任主持,富安娜杨彬先生致辞。杨彬先生对我院学生从知识学习,品格养成,社会就业,前景展望四个方面提出建设性的建议。通过讲述各种实际案例,激发学生们的学习激情和努力斗志,带动我校学生积极思考,培养我校学生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分享实用经验,充分肯定学生乐于学习,厚积薄发的学习态度。

宣讲期间,杨彬先生从“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个问题为出发点,勉励同学们应在当下就做好职业规划,在提升自身价值后,选择有价值的工作,做价值的事。杨彬先生还提出了“毛坯房理论”:即把未步入社会的学生比喻为“毛坯房”,鼓励我校学生利用大学时间打好基础,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成熟的思维体系,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学习思考,为后期成为“精装房”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共50分钟,赢得了同学们的赞许和热烈欢迎。由蔡洋主任做最后总结,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提问。我院同学也表示将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个人价值。

富安娜杨彬先生为我院学生分享学习工作经验

同学们认真聆听校友分享,现场座无虚席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