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组织“清明缅怀·‘云’端公祭”活动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清明节之际,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和青年学子在学院团总支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哀悼活动,接受了一次严肃却不失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4月4日清晨起,服装学院各年级学子纷纷在线上发表哀悼图文、分享转发相关推文、和相关话题微博,表达缅怀。上午9:00,学生党员团员代表集体收看中青网、哔哩哔哩网站公祭视频,缅怀革命烈士,致敬党员英雄。多个党支部、团支部组织了线上集体哀悼。除此之外,服院学子还绘制了相关海报缅怀先烈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服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18级党员王辛烁说:“清明节缅怀先烈、追思英雄,是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2019级广告1班团员姜燕谈到:“贡献彪炳史册,记忆刻骨铭心。从南湖红船‘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背后是多少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价值的标杆、精神的坐标,如同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指路明灯,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历史,奋斗向前。”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