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生论文开题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点击率:

为帮助毕业生完善论文写作,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育人水平。计算机科学学院于4月9日下午在B栋教学楼237教室举办主题为“本科生毕业生论文开题讲座”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毕业生及图书馆老师阮楠参加此次活动。

毕业论文作为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指标之一,是本科生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务。阮楠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各个方面,主要讲述了写作论文的四个要点: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资源利用的关系,学生在写作论文利用文献时,要注意重合率,论文有30%重合被划为抄袭;如何检索电子资源进行论文写作,学生可去学校图书馆通过检索寻找“电子图书”来查找相关文献,尽量不使用百度,学生要认真对待,论文要有创新性,论文完成后,学生可在中国知识产权网或润桐专利网申请专利;如何撰写符合规范的本科学士学位论文,学生在写作论文时,可引用他人论文,不得抄袭;论文写作辅导与资料查询帮助。阮楠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学生询问有关论文的相关问题,并建立了QQ群聊,为学生提供文献帮助。

此次讲座,阮楠结合自身研究心得与往年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为本科生撰写论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如何检索和利用文献,增强了学生写作论文的信心,同学们对如何写好毕业论文有更深的理解,对未来自身的学术造诣有了更高的追求,为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提供帮助,也为计算机学术研究领域做出一份贡献并打下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