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探索求实,薪火相传——法学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考研、法考经验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点击率:

4月9日晚19:00,在临潼校区人文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范悦老师指导下,由大学生法律协会主办的“法考、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人文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2017级法学专业武彤阳负责主讲,人文学院及管理学院2019级、2020级共7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此次交流会共历时两个小时,武彤阳从法考政策及备考、考研政策及备考、《民法典》解读及“你问我答”四个板块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在法考政策及备考、考研政策及备考板块,武彤阳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考、考研的基础信息知识,然后结合自身经验,从平时备考与复试经历讲起,包含学习方法、学习时间安排、考研院校选取、政策改变与导向等多方面内容;在《民法典》解读方面,则结合具体的案例知识,生动有趣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意义及相关特色制度;在“你问我答”板块,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武彤阳一一详细、认真地为其解答。在最后的交流中,从法考、考研到知识性问题,从日常生活到紧张备考,从院校选择到未来规划,交流会的氛围异常热烈,参加交流的同学们可谓收获满满。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后续考研、法考的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平台,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