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 “清明追思,百年征程忆英烈”故事分享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率: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感悟英雄精神,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1日至6日开展“清明追思,百年征程忆英烈”故事分享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清明节缅怀先烈、追思英雄,是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将自己心目中英雄烈士的事迹用文字书写下来。像黄继光、董存瑞、江竹筠、刘胡兰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团支部副书记负责,他们收好青年团员写好的英烈故事发送到团总支宣策中心,宣策中心会整理归纳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形式长期为同学们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位同学说道:“通过这次活动令我更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不易,以及各个英雄烈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的贡献。”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铭刻着无数辉煌灿烂的英雄故事,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作为祖国的新生代,在实现中国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优秀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而不断努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