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 “国家安全记心间,护国责任伴我行”主题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点击率:

2021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记心间,护国责任伴我行”主题学习教育。

在教育中,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当前我国的安全现状,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对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进行初步认识。在此次学习的感悟中,高材1901班的张杰说道:“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相信以我们的“星星之火”终能成燎原之势,在全民心中打下捍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根基,那么再大再多的各类威胁,必将消逝于举国同心的人民战争汪洋大海里。

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同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对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材料工程学院也定会将其做深做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