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新疆籍内高班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点击率:

为加强学院民族学生管理工作,6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人文管理楼311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内高班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党委副书记于稀水,新疆内派教师张凯,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妍、陈钰娴,以及学院新疆籍内高班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

会上,于稀水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民族学生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沟通,加强与老师的主动交流。同时,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中,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座谈交流中,20级依热盘·图尔孙、17级沙吾克·阿勒泰等学生代表分别从新疆内地高中班政策,课程学习和专业技能提升,第二课堂学分及创新学分获取,就业实习及考研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收获,也根据自身情况对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和民族文化传播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其中,即将毕业的沙吾克·阿勒泰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为新疆籍内高班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她表示以后会继续深造学习,也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学习进步。学校新疆内派教师张凯对目前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以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目标,结合自身情况,在学习上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二是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不因民族生身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三是要调整思维,多方面考虑就业问题,根据就业形势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通过座谈交流,王保忠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肯定,并赞扬了大家的表达能力和学习状态。他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课程设置方面,学院会充分重视、积极沟通,尽量在合理安排专业课程的同时,满足同学们在考研、实习方面的需求。另外,他还提到,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学习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勉励大家以沙吾克同学为榜样,争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理想成绩,圆满毕业,为建设祖国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