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青年五四奖章”终审答辩大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点击率: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选树优秀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斗进取。4月29日,校团委于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身边的青春榜样”——2021-2022学年“青年五四奖章”终审答辩大会。校团委书记刘俊富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由各学院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共产生29人初推名单,再由校第三届团委委员会根据申报评选的综合条件投票选出20名候选人进入本次终审答辩,本次评选秉持公开公正原则,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按照答辩结果,最终推荐不超过10名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俊富对本次评选工作做了介绍,并就答辩注意事项以及评分标准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此次“青年五四奖章”答辩是对这一年共青团工作的总结,这一年多的共青团工作成果凝结在这20位候选人中。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评审可以公平公正地选出能代表工程大精神的优秀青年代表;第二,希望所有答辩候选人都能展现出自己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第三,希望最终入选“青年五四奖章”的同学能够不骄不躁,做好表率,未入选的同学也不要气馁,继续努力,继续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性。

随后,本次答辩正式开始。20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候选人结合PPT,从思想、实践、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们当中有的刻苦学习,连续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各类专项奖学金,智育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有的投身科创,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与省级奖项;有的奉献青春,在志愿服务中挥洒汗水,获得“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陕西省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他们有条不紊、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每一位候选人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其答辩,从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突出业绩、综合素质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确认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入选名单。

“青年五四奖章”的评选,旨在激励先进团员青年不断加强自身全面发展,更好地发挥团结青年、教育团员青年的作用,同时也为优秀团员青年的交流提供的平台。接下来,校团委也将对本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展示。先进典型的树立,也将不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团委将积极适应团员青年的新变化和新特点,不断创新工作内容,丰富工作载体,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输送一批又一批西安工程大学的青年榜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