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委开展2020-2021学年“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点击率: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集中展示党领导下的新时代西工程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展现我校优秀青年典型经验和团总支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全校共青团工作水平。430日我校团委于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分别开展2020-2021学年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活动。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采用学院互评的方式,经过个人申报,各学院团总支推荐,最终产生了24名同学进行评选展示。他们利用8分钟的时间从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突出表现、现场表达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本次评选通过树立一批政治坚定、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典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本次评选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照申报条件严格把关并根据答辩结果最终将产生不超过十名候选人,最后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慧、党委研工部部长臧国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教务处副处长秦伟、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担任评委。本次评选通过树立一批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的基层团总支,提升团总支活力,发挥优秀团组织的榜样示范作用。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慧对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作总结点评,并对各学院团总支提出三点建议: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充分发挥五四精神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团总支的基础建设,充分完善团员发展和推优的工作程序;积极在传承和创新中提升自我,结合时代需求及特点,提炼各学院特色和亮点。最后她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重要讲话与团员青年共勉:我们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团员青年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以及各团总支的风采,而且彰显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我校团委将积极适应团员青年的新变化和新特点,不断创新工作内容,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扩大团的基层有效覆盖,确保共青团牢牢扎根在青年之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