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率:

全运会是全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隆重举行。这是向全国人民展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城市、文化独特风貌的重要机遇。开(闭)幕式会是这场体育盛事的重头戏之一。陕西在校大学生群体将成为开(闭)幕式群众演员的主力军。

我校文体楼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临潼区唯一比赛场地,主要承办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残特奥会跆拳道、盲人柔道等赛事。如果你也想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一睹参赛选手的风采,为此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的话,快来报名招募选拔活动吧!

选拔对象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选拔主体为我校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毕业年级学生不参加选拔。

选拔方式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采用自愿报名方式进行选拔,按照组委会下发名额1:1.2比例进行招募,男女比例为1:1。

选拔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违法记录;

2、积极向上,能全程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的排练和演出工作;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拥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

4、热爱艺术表演,四肢协调,有艺术体育特长学生优先考虑;

5、因演出需要,男生身高应在175cm及以上,女生身高应在165cm及以上。

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即日起至4月20日)

有申请意愿的个人向所在学院团总支提交《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报名审查表》;

2、学院选拔(4月20日至4月22日)

各学院团总支严格按照选拔条件负责审核,填写《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报名统计表》,于4月22日前将纸质版汇总表和报名表报送至临潼区校团委205室,电子版统一发送至youth@xpu.edu.cn;

3、专业遴选(4月23日至4月30日)

组委会大型活动部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共同对入围演员进行面试,确定拟入选学生群众演员名单。

学生群众演员权利与义务

(一)学生群众演员在排练和演出期间享有下列权利:

1、对群众演员权益相关事务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享有与从事岗位相关的必要保障;

3、参与群众演员及演职人员评比表彰;

4、申请退出演出工作;

5、对组委会给予的处理决定有异议,向组委会提出申诉;对组委会、导演团队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二)学生群众演员在排练和演出期间依法履行下列义务: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

2、遵守组委会规章制度,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

3、自愿接受组委会的领导和管理,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按照排练演出计划,完成排练及开闭幕式演出任务(除特殊情况外);

4、履行本人签署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学生群众演员工作承诺书,严格遵守工作保密制度,排练及演出期间不外传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相关的文字、照片、视频等材料;

5、珍惜和维护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声誉,不得利用开闭幕式演员、工作人员身份,从事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活动要求不符的行为;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学生群众演员激励处分

(一)表彰激励

1、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实行全程考核、激励与淘汰机制。

2、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结束后,由组委会向参与演出学生群众演员颁发参与证书,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学生群众演员和管理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学生群众演员和管理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奖牌)。

(二)纪律处分

1、学生群众演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组委会可以取消其评优资格并向学校通报:

(1)无故未参加排练超过3次或请假超过排练总数10%,但按照要求完成演出任务的;

(2)排练及演出期间存在一般违纪现象但未造成恶劣影响并且认错、改正态度良好的;

2、学生群众演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组委会可以给予除名并向学校通报:

(1)违反宪法,破坏安定团结、扰乱社会秩序的;

(2)触犯国家法律,构成刑事犯罪的;

(3)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

(4)违反组委会各项规定,严重影响排练和演出秩序、生活秩序以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的;

(5)侵害其他个人、组织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

(6)屡次违反组委会规定受到警告,经教育不改的。

保障条件

(一)后勤保障

在集中排练和正式演出期间,组委会为学生群众演员以及与演出、排练相关的教师提供伙食补助、交通和必要物资装备等后勤保障。

(二)防疫措施

按照国家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和陕西省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或组委会出台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对参演学校、学生群众演员以及与演出、排练相关的教师和其他辅助人员进行管理。

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实现同城同期举办,意义重大,我校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选拔高校使命光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服从大局,认真做好学生群众演员选拔工作。

(二)强化宣传引导,规范选拔程序。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演出作为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各单位要广泛动员,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我校学生的积极性,鼓励有艺术、体育特长的学生积极参与。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规范选拔程序,确保选拔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强服务保障,落实政策支持。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幕式是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对在本次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群众演员和管理教师予以表彰,并在相关评奖评优、工作量上予以优先考虑,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9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