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一期(总第32期)团校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率: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团员青年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培训力度,全面推动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27日,我校第十一期(总第32期)团校培训班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班。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刘婷婷、凌旭,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621名团校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团歌后,王晓先为本次团校开班典礼致辞。他指出我校一直把实施“团校培训”作为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通过团校培训可以强化团员意识,明确团学组织自身定位,增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对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对本期全体团校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团校课程的重要作用;二是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供服务,做好表率,将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还倡导所有学员应将团校培训中所学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宣传和传播,助力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刘婷婷对本期团校培训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期团校培训采取全面培训与针对性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和日常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座、报告、观摩交流、实践活动分类分层进行培训。为了详细记录每期培训内容和个人学习心得,使团课学习更加规范化,校团委还特别设计制作了团校学员手册,兼功能性、实用性和知识性于一体,更方便每位学员使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本期团校第一讲——题为《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的主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