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郭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点击率:

1E609

一、微梦想

用心讲出有温度的思政课

坚定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

二、微故事

2019年12月15晚20:35分,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7—602室仍灯火通明,时不时发出激烈的讨论声,郭松老师和他的团队正在讨论着下周课程案列设置问题,这已经是他们工作的常态。从教13年来,他一直坚守思政课教学第一线,每年讲授思政课500余课时,潜心教学研究,深耕教学工艺,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教学业绩,获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陕西省首届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教学团队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成员2人获陕西省“教学标兵”,2人获陕西省“教学能手”。作为陕西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校理论宣讲团成员,他还将思政课讲到企业里、机关中,聚焦党中央新理论、新政策、新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时代精神,近年来先后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做中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60余场,受到宣讲单位一致好评。

他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方法,在研究生中成立“青马研究会”、“青马宣讲团”等,带领研究生积极参与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期间,将防疫攻坚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学生们上好疫情防控这门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做法被西部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郭松为学校青年教师讲授课堂教学方法

郭松授课现场

郭松在校“青听讲堂“上为青年学子授课


微视频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