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表彰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遵义参加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喜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0日 点击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遵义参加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喜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2017年7月23日,我校艺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四人赴遵义,与北师大、武汉大学等高校一同参加全国“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活动。在一周的实践活动中,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最终从1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被团中央学校部授予“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大学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主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大力传播红色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信仰、奋力拼搏,喜迎十九大召开。

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开展了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实践方案,通过自主申报、学校推荐、团中央集体选拔、网络报备等多个环节最终组队参加。我校实践队由艺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欣仪带队,任珂、孙佳蓥、吕雄厚三名队员组成,深入遵义北部正安县、务川县、道真县,在返乡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美丽乡村示范村、移民安置示范点、电商扶贫新模式示范点开展调研,梳理调研内容,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提出合理建议,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供当地相关部门参考,得到了广泛好评。实践队也因活动中表现突出,先后接受了中国青年报、遵义广播电视台、务川电视台、道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遵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宋晓路等领导对包括我校艺术工程学院实践队在内的16支“优秀团队”给予了表彰,并鼓励同学们用红色精神指引自己不断前行,争做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和传承者,紧紧把握住时代际遇和机缘,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