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率: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组织全校团学青年以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团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青年团员近百人观看直播,各学院分别组织团员青年收看直播,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收看了大会直播。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五四运动历史意义,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热烈反响,大家集中讨论讲话原文,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五四精神,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在党中央的指导和关怀下,我们应该紧跟党走、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引领青年,做好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中,要引领团员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把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结合起来,奋力拼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继续传承五四精神,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校团委副书记、城市规划与市政规划学院团总支书记凌旭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团学干部,要继承发扬五四核心精神,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地严格要求自己,在享受来之不易的和平的同时,更要有时刻警惕的觉悟,深刻明白作为一名青年、一个中国人,我们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革命传承。”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说:“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提出了6点要求。这为我们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在具体的工作中认真落实,结合当代学生的特点提高育人效果,真正做到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和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表示:“听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感到倍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做好工作,引领学院广大青年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先锋。”

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欣仪表示:“作为基层团学干部,我们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也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主动走近青年,关心青年,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韩烨表示:“‘五四运动’是新文化运动掀起的思想解放的潮流,年轻一代知识分子为五四运动准备了最初的群众队伍和骨干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发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崔廉政同学说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认识到中国正处在社会变革的重要时期,作为新时期的新力量,我们应该向前辈学习,为国效力,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18级电气1班同学进行集体讨论,他们表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最重要的核心,目的指向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理解五四精神精髓,做合格的祖国接班人。”

管理学院王婕同学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的关爱与关怀,带给了我深深的感动。使我对未来的发展不再茫然,对自身目标也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短短时间,收获满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秒芬同学说到:“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周晓雪表示:“‘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意义深远,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忘初心跟党走,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迟根说:“当代青年要正确认识五四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充分发挥五四精神在价值观形成中的重要作用,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融入民族血液,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校团委将组织进一步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精神学习活动,要求各级团学组织掀起学习热潮,让我校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