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我校举行“法润三秦大讲堂”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率:

4月1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法润三秦大讲堂”宣讲报告会。陕西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授课专家、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和技术处处长张国珍做了主题为“学习《网络安全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的报告。

校领导刘江南、赵小峰、朱君强、井浩、樊增禄、田靖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属各单位负责网站管理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及网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在报告中,张国珍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强国战略高度概括的“五个明确”,让大家认识到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宣讲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意义、进程、主要内容及后续配套的法律法规,还从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网信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宣讲紧扣普法主题和社会热点,对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法的要义、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会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网络管理人员继续向张国珍处长请教网络管理问题,探讨今后的合作方向。

朱君强在报告会上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法》,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仅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更要学有所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守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切实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