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我校举行“赴边疆,立志报国;下基层,建功立业” 2018届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点击率:

2018年6月2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赴边疆,立志报国下基层,建功立业”---2018届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17位赴基层、边疆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赵小峰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冬梅介绍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新疆、西藏公务员招录情况,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介绍了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情况。部分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和选择赴边疆基层就业的初衷与梦想,展示了我校毕业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刘江南、朱君强为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发放了鼓励金,并赠送了附有刘江南书记亲笔书写“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的《梁家河》。毕业生代表即兴为大家诵读了《梁家河》(节选),与参会师生共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情岁月。

刘江南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选择边疆、基层就业给予高度赞赏,结合自身知青经历,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带动更多大学毕业生踊跃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并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把祖国、人民放在心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二是希望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带动更多大学毕业生踊跃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三是希望大家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边疆和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发挥聪明才智。

赵小峰在总结时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刘江南书记提出的希望和嘱托,学好、用好《梁家河》这本鲜活教材,扎根基层,放眼天下,“能知边疆之苦、能吃边疆之苦”、“能知基层之苦、能吃基层之苦”,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在新的岗位上受教育、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书写无悔青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