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与延安大学爱心社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07 22:11] 

5月6日,西安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赴延安交流团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推动创先争优”的红色之旅活动。

下午2点整,“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革命精神”活动正式开始。西安工程大学赴延安交流团在延安大学爱心社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延安“八一”敬老院,与敬老院里的老红军们进行了交流,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共唱红色革命歌曲,学习了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两所学校的学生也都向老红军们问好并且向他们展示了富有特色的表演,同时老红军们也带大家重温了红色革命记忆,活动气氛十分活跃。临别之际,学生们与老红军们合影留念,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衷心祝福老人们能健康长寿。

6日晚7点,西安工程大学交流团的代表与延安大学爱心社成员开展了联谊交流会活动,首先两所学校的代表各自发言,其次两所学校的成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展开了一系列联谊活动,学生们在联谊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彼此的浓厚情谊,最后两所学校代表交互礼物,合影留念。

在一天的时间里,学生们看望了革命老人,参观了枣园纪念遗址,还与延安大学同学进行文化交流。感受了当地红色文化,让学生们学习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也切身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即使是在今天,还是可以感受到英烈们的伟大精神,也让我们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促进两校间友谊的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革命英雄的无谓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和传承。

上一条:我校“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当代青年风采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手抄报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