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我校“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当代青年风采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21 08:10] 

为响应陕西地区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我校应用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当代青少年风采系列活动”。继五四“延安行”后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了“八办行”活动。5月20日,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一行人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与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西安事变的全过程,参观历史留下的重要照片和实物,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后又参观了张学良与杨虎城等爱国将领休息处和东楼机关楼。沿着历史的轨迹去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见识了那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争斗的历史使命感,他们的事迹与精神值得广大人民学习。

随后同学们来到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它是抗日战争期间,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多名共产党著名领导人生活、工作之地。在此参观并学习了由中共中央1936年至1946年相继设立的秘密交通站、半公开式“红色联络站”和公开的“国民革命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以及馆内收藏的文物、回忆录、照片等珍贵资料。探询革命先烈足迹,感悟缅怀并继承红色革命精神。参观革命圣地,是广大团、党员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良好途径。

通过此次活动,让支部团员对国共合作的历史有所了解,并切身体验了老前辈们走过的路,感受革命的氛围,传承的革命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与此同时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扩大知识面,加强支部成员的内部联系和友谊,丰富支部生活。借重温历史来增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学生们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革命英雄的无谓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和传承。

上一条:电信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暨导师推介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与延安大学爱心社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