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艺术工程学院举行“2009级服装设计专业作品汇报展”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14:50] 

       2009级服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对《西洋服装史》的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后,对各历史阶段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复制,再现了像“哥特式”的尖顶帽“汉宁”、“洛可可时期”的裙撑及法国式罗布、文艺复兴时期德意志风的斯拉修装饰、西班牙风时期的威尔•法勤盖尔(即英国式裙撑)等等。除此之外,对于西洋服装史上各时期的代表性配饰也进行了仿制,由于材质的稀有,大家想尽方法,尝试各种形式,最终成功完成了作品的制作,效果逼真。

       在《服装立体结构设计》的作品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从未知到熟知,从独立设计到一针一线的制作,体现了作为服装设计师所应具备的创意以及动手能力。本次展出的27套作品,都是由老师精心挑选出的优秀作品,虽为数不多,但也能体现同学们对服装设计的热情。

       为期两周的作品汇报展目的不仅仅是展示两门课程的教学成果,更主要的是希望用对服装艺术的再创作来锻炼、提升学生在课程中所学到的专业技能。事实证明,学生们在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有效地强化,教学效果显著提高,不仅如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对服装艺术的执着也因此被激发出来。

     

上一条: 环化学院举办《幸福是怎样酿成的》主题讲座 下一条: 环化学院举行研究生首届科技文化周优秀论文颁奖暨闭幕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