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绿风”环保协会承办西安高校节水环保交流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08 14:31] 

5月3日中午,我校“绿风”环保协会于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西安高校环保节水学习交流会”。我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校团委谢霈、“绿风”环协指导教师李路瑶、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绿色终南”环保协会、西安科技大学“新空气”环保协会“绿风”环协部分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由团委谢霈致欢迎词,欢迎兄弟院校环保社团到我校来开展交流,鼓励大学生加强合作,共同为环境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三所高校的环保社团就精品活动做了汇报展示。如“绿色终南”所带来的“尊师节”以及“绿色离校”活动的人文关怀精神,他们表示“举办活动贵在精而不在多”、“让活动走出去,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校级层面上”;“新空气”在所展现的环保活动中无不透露出文化传承理念,他们指出指出“文化传承是一个社团所走下去,走得更长远所必不可少的精神动力”;“绿风”环协在活动中所表现出新时代环保事业不仅要重视环保宣讲,而且要利用好科技以及信息时代所带给我们的力量,以更加前沿的方式向更广泛的人群传导环保理念,以达到全民环保的目的。

李路瑶就高校环保类社团在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发展做了具体说明,鼓励大学生要将所学专业知识运动到实践创新活动中,及时做好成果转化,积极参加各类和环保有关的课题申报,发明制作等,体现大学生开展公益环保对生活的认真观察和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并为此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刚刚参加完会议的王晓先书记赶来会场做了总结,作为绿风前任指导老师对“绿风”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希望“绿风”环保社团联合兄弟院校环保社团的大学生,把环保公益做好的同时能带动身边人对环境的重视,人人都能有环境保护的意识;二是希望在社团这个平台的锻炼下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把社团的品牌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学生认可这种绿色文化,在全校中推行,希望高校的学生发挥青年先锋的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借环保交流会给各高校志同道合的社团搭建一架桥梁,以此来加强各个社团之间的经验交流,加强各个兄弟社团之间的友谊,在今后的活动中相互扶持,为同一个绿色梦携手前行。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学院举行第38届运动会暨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下一条:应院骊山新家园“健康知识宣讲”圆满成功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