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化学趣味竞赛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4:17] 

6月14日14:30,由西安工程大学校团委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化学趣味协会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化学趣味竞赛在我校临潼校区人文楼214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纺织与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勇进、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等老师参加了比赛。评委老师由环化学院侯海云教授、刘斌副教授、杜燕萍、李庆、朱炜老师担任。纺织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环化学院、理学院的五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比赛。

王晓先书记为本次竞赛致辞:“化学学科是一门非常重要和基础性学科,我们的生产生活时刻都和化学有关,化学趣味竞赛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普及化学常识,更加入心入脑,希望通过竞赛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竞赛”。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答题、趣味猜词题、风险题五个答题环节。必答题、抢答题,不但考验了选手们的基本功,还考验了他们的应变能力。抢答题环节学生以谁先把纸团扔进纸篓争得答题权,选手们不仅知识面广,而且反应敏捷。“趣味猜词”则体现了本次“趣味化学竞赛”的趣味性,选手幽默风趣的答题方式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在趣味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们在互动答题中也积极踊跃。评委们的点评环节精彩绝伦,评委们不仅从专业知识上给予解读,而且还从答题方式,比赛心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环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理学院、机电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纺织学院、电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袁群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展示学生热爱学习的风采,本次竞赛为学生提供营造良好学风的舞台,感谢评委老师百忙之中来为竞赛做点评,感谢为这次竞赛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各学院选送的参赛队表现非常好,让我们以此次学科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好各门学科。

本次比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开展学生活动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参赛选手之间化学知识的比拼,体现了化学学习的趣味性,推广了化学的基本常识,提升了我校学生对“趣味化学”、“生活化学”的认识,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闫哲李路瑶)

上一条:召开2017年游泳比赛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第十六周应用技术学院升国旗通讯稿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