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皇家纺院喜迎八方学子 砥砺奋进共谱人生新篇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01 14:22] 

又是一年迎新季。为迎接2017级新生入校,纺织与材料学院用心布置,全力做好各项迎新筹备工作,多措并举。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迎新接待工作。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辅导员会议,布置安排迎新工作,落实责任,使责任分工负责,真正做到用心迎新生,制定工作方案和报到流程,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参加迎新的师生,并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学生干部在迎新现场参加迎新工作,热情接待服务学生和家长。

迎新工作开展前期,学院就着手布置迎新活动,对新生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通过微信平台为新生提供报名流程介绍服务。在迎新处,学院同学制作的精美展板:学院介绍、专业介绍、名生名师介绍和温馨的迎新横幅都展现出学院的风采。同时学院还为新生设置了“皇家纺院我来啦”签名墙,家长与新生报到时纷纷在此进行合影留念。

二、细心周到,热情服务,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为迎接大一新生,学院推出了微信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为新生提供信息,学院更是精心设计《温馨提示》等各式各样的内容。从眼前的报到攻略,新生辅导员介绍、班助介绍等,为同学们进入新环境提供帮助。

为更好的服务新生和家长,学院努力完善新生报到各项工作的细节,切实把人性化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在学院学工组的有序安排下,佩戴工作人员工作牌的学长、学姐们热情主动耐心的为新生讲解报名流程,也会细心地提醒着办完手续的新生带好随身物品,仔细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有条不紊的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新生提行李,并热情地将他们送往宿舍,一切井然有序,使新生顺利完成报道工作,积极为新生及家长解答疑难。辅导员在报到前通过电话、短信和网络主动和新生及家长取得联系,为其提供必要的咨询和帮助,并在现场以热情的态度迎接到来的每一位新同学。

由于天气多雨,学院特意为新生在迎新处设有爱心雨伞,方便新生的出行。早上7时,迎新志愿者已经就位,随着陆陆续续的新生到来,志愿者有的在校门口辛苦地指路带领,有的在接待处耐心地接受家长和新同学的咨询,有的微笑着为学弟学妹办理手续。学院为新生及家长们准备了饮用水、新生攻略手册,学生志愿者忙前忙后,为新生提供帮助,许多不同地方的家长在等候孩子的时候,都愉快的交谈起来,并表示对学校的满意,对学院迎新工作的称赞,对孩子大学生活美好的祝福。

三、沟通交流,家校携手,共促学生全面成长。

为了搭建家校沟通平台,促进交流沟通,9月1日13时30分,纺织与材料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在临潼校区教学楼C-152室顺利举行。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郭西平主持。

首先,郭西平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皇家纺院。随后,孙润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沿革、特色专业、师资力量等。接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希望学生们要处理好班级以及宿舍关系,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随后,郭西平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的概况以及校区生活,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多和孩子互动。最后阚佩书记做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们选择了纺院,接着就“大学”和“纺织”两个话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活以及纺织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成为社会栋梁。

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让纺织与材料学院2017级新生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始,也让学生家长对学院充满信心。

 

 

 

 

 

上一条:机电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家校交流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新生寝室走访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