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理学院新生家长致信鼓励学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8-30 12:1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际。2017年9月2日,我校喜迎八方学子,到来的新生们青春激昂,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无限憧憬。理学院新生刘岩森父亲刘福斌先生特此书信一封为即将军训的新生们带来殷切的鼓励。以下是书信内容:

加油啊,孩子们!

收到孩子被西安工程大学录取的短信那一刻起,我们全家都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8月30日,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我们早早打点行装前去学校报到。虽说我曾多次路过陕鼓大道,也对工程大学壮观气派的大门赞叹不已,真正进入到校园以后,我们才对这所花园式的校园有了更多的了解。

告别孩子回家之后,失落感难以言表,孩子高中毕业之前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我们担心他能不能打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闲暇之余总是通过微信叮嘱他有困难向老师和学长请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学习,早立鸿鹄之志。

得知军训开始之后,我们就通过家长微信群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动态,热情负责的辅导员和导学员的留言让我们心安,孩子高昂的情绪和对新生活的期待也让我们放下心来。

有人感慨:没有梦想的人生,是颓废的人生;没有梦想的人生,也是庸俗的人生;有奋斗才有希望!“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和机遇只会垂青那些奋发拼搏的强者!

军训毋容置疑是辛苦的,但军训肯定能让很少经历风雨的孩子们在意志上更加坚强。“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强健体魄,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如此,也是家长们共同的心愿和期待了!应家长微信群的热闹劲,写下几句军训打油诗,与孩子们共勉!

工程大学军训忙,新生都是小虎将。

入学军训着绿装,操场变成演兵场。

立正稍息齐步走,人生又开新课堂。

清晨鸣号迎朝阳,精神抖擞似沙场。

勿畏烈日和风雨,誓把意志练成钢。

不怕困难不怕累,集体荣誉满胸膛。

军训取得好成绩,成果带到学习上。

莫负青春好时光,骊山脚下成栋梁!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艺术工程学院顺利主办“国际青年导演交流会影片展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