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机电学院17级辅导员召开新生负责人例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16 17:28] 

2017年9月16日晚八点半,机电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黄超在333办公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17级全体班级负责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以及提出对17级学生班级负责人的一些基本要求。

首先,辅导员朗读一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阐述了他本人的一些心得体会:青年人拥有自己的使命,要有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要紧跟时代的脚步,改变传统的模式,发掘适合自己本身的创新思路,要立足岗位,发奋努力,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其次,辅导员与新生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多位新生负责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辅导员也对于他们的看法给予一定的肯定,并阐述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建议。交流过程中,辅导员表明只有思想的碰撞才可以达到创新、改革的效果,当今时代的大学生需要有“亮剑精神”,在培养自己的明辨是非观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这样人生追求才能更高,人生步履才能更坚定,人生价值才能更美好。

最后,辅导员希望各负责人有顽强的毅力,能够传递正能量。同时对未来的日常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有极强的大局意识与服务精神,为班级做好工作;二要有进取精神与学习意识,在学习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三是在班级与学院间要做好桥梁,凝心聚力;四是以班级为单位制定班规,严于律己;五是舍长要能够做到包容、和谐、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不仅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视和期望,也对大学的目标有了新的认识,辅导员对于全体新生负责人寄予很大期望,希望负责人们可以起好带头作用,引领班级走向更好。

上一条:机电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艺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乌克兰影子剧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