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1-10 14:50] 

11月8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九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德国洛特林根大学(Reutlingen University)伊利亚•彼得罗夫(Ilia Petrov)教授作了关于“数据库快闪储存的进步”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伊利亚•彼得罗夫教授主要介绍了固态硬盘(SSD)这一颠覆性的存储技术。他说,快闪固态硬盘是高速磁盘,它展示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特征:它对数据密集型的软件系统的性能和体系结构两方面的影响。和磁盘驱动器相比,快闪固态硬盘的关键特征在于: 低延迟、低能耗、高读取性能。他认为一直以来,我们对软件系统的长期影响以及快闪技术的研究远远不够。现存的控制方法、优化技术、缓冲管理策略、访问路径以及整个DBMS体系结构都是以为了弥补内存和磁盘之间的存取间隙而设计的。他指出,为了充分发挥快闪固态硬盘的优势,需要对现有的结构基础做出重新评估与改革。

伊利亚•彼得罗夫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科技盛宴,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场师生对数据库快闪储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发了大家对数据库使用的深入思考,在场师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伊利亚•彼得罗夫教授是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目前教学及研究重点是高性能数据管理以及现代硬件的数据处理。他获艾兰根-纽伦堡大学博士学位,曾为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数据库及分布式系统小组博士后研究员,曾在SAP做数据管理和商业智能的相关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十八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