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21 22:30] 

11月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闭幕,我校鲁昊林等学生的作品《剪切增稠液——立体三维织物复合材料开发研究》荣获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地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被公认为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学术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学术创新的“奥林匹克”。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余所高校向所在省区和全国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数理、法律、哲学、社会、管理、经济、教育等11大学科,参赛作品近2万件,参赛学生达200多万。最终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本届竞赛还开创了自1989年创办以来的多个“首次”:第一次由粤港合作承办;第一次在香港地区举办选拔赛,第一次在香港地区举办专项赛;第一次采用跨境两校合作的承办模式;建立了全国首个“青年大学生创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简称“中国青创板”)。竞赛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对话大师”系列学术讲座、“越青春越挑战”创新故事微电影展播、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等活动。

我校历来重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视之为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的“龙头”。这次国赛所获荣誉,体现了我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响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的要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和促进良好学风建设、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所做的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校环化研究生荣获“第十三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杰出设计奖 下一条:“我和理想有个约定”暨2015首届西部创新发展论坛高校行走进西安工程大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