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成功开展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2-09 22:43] 

2015年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统一指导,校大学生科技协会牵头承办的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在我校临潼校区隆重开展。本届科技文化节是一项融科普宣传、知识竞赛、学术研讨、自然科学及人文社科类于一体的丰富多彩、蓬勃向上的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型校园科技文化活动。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兴百家创新之林,树独秀科技之风”为主题,自10月30日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以来,共举办了32场活动,为期一月有余,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校园文化的科技含量和品味层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文化活动,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竞争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励我校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创品牌、出精品、出成果。在此期间,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先后举办了2016微软“创新杯”宣讲会、第十届科普知识竞赛预赛及决赛等活动,科普知识竞赛是校大学生科技协会的精品活动,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对我校学子影响很大。在校团委以及校科协的指导下,各学院科技分会也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如:应用技术学院的PM2.5主题系列活动、电子信息学院的第五届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及第二届“创·做”大赛、管理学院的PPT创意大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第八届普法知识竞赛、纺织与材料学院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等,这些活动精彩纷呈,均是面向全校师生。还有我校鲁昊林等学生的作品《剪切增稠液——立体三维织物复合材料开发研究》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荣获三等奖。体现了我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响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的要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和促进良好学风建设、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所做的不懈努力。

12月9日19:00,本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对科技文化节期间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本届科技文化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科技在发展,创新也从未止步,相信此次活动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又添一笔,我们期待下一届科技文化节的精彩上演。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科技协会赴临潼小学进行科普宣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