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8-30 10:52]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9名学生组成的机械类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最终,由张李睿、王尚凯、刘凡、王永辉、赫家禹等5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大赛中荣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张李睿、曾智贤、王永辉、赫家禹、夏梦洁、刘丹、李敏捷、王尚凯、刘凡等9名同学分别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1项;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产品建模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等10项个人单项奖。同时,我校代表队的三位指导教师周宗团、张新伟、左贺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大学生图学技能,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本届大赛从4月份开始在全国展开,在维持原有赛项和竞赛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海尔创客实验室杯”产品设计大赛、“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大赛、建筑类和道桥类开放式创意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30多所高校的265支代表队的2300余名同学参加,是历年来参赛代表队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大赛。

我校代表队是在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的组织和支持下,从选拔、培训到参赛历时四个多月,经过三轮的选拔,最终确定了参赛阵容。在本届大赛进行到产品建模项目时,由于参加团体赛的一名队员电脑软件出现突发性问题,在同一赛场参赛的队友刘凡同学考虑到团队的利益,不计个人得失,暂停了自己的比赛及时予以帮助,经与大赛组织方积极沟通,获得了延时比赛的机会,使我校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通过对这一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理,充分体现了我校各位参赛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我校已连续八年组织学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建模创新大赛,屡次取得优异成绩。经过连续参赛,全面提升了我校教师在工程图学方面本科教学的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学生掌握和运用先进成图技能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竞赛终审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