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8-30 10:55]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在山东揭晓,我校机电学院有一项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自2012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来连续三届荣获的国家级一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以及不同材质、形状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638所高校共计4154项作品参加,进入全国总决赛评审的有100余所高校、1600余名师生的163项作品。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共同支持、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提高机械类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要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愈来愈受到各高等院校与行业的重视和认同。本届大赛汇聚了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水平大学的师生参加。

我校机电学院的参赛作品是“YJF-Ⅴ型多功能硬币清分机”,参赛学生陈博锐、陈驰、张威、吴多多、朱海浪等5名同学在指导教师金京和商玉林的带领下,共同努力、刻苦备赛,最终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机电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参赛,增强了我校机械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与团队协助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院级初赛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