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2017“暖春”活动 —— 暖在“绿风”宜人时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09 18:22] 

4月7日晚八点,“绿风”环协“暖春”小分队出发前往甘肃。经过7个小时车程,绿风志愿者们终于到达这次“暖春”活动的目的地——会宁县杨崖集乡。在当地负责人王叔的带领下,绿风志愿者们带上整理好的捐赠物资,开始一户户地走访困难家庭。

第一户人家里一位年轻的妇女不幸失去她的丈夫,在赡养两位年迈多病的老人的同时还要辛苦拉扯三个年幼的孩子。然而三个孩子也快到了该上学的年纪,妈妈的压力可想而知。走访的第三户人家情况和这类似,妈妈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夫妻离异,妈妈不仅要独自照顾两兄妹,还要赡养老母亲。这两位母亲用瘦弱的肩膀独自撑起家里的一片天,她们的世界无时无刻都围绕着老人和孩子旋转,不能停,更没法停下来。绿风志愿者们明白送去的米面油和微薄的补助金只能缓解她们一时之难,但更多的,是想让她们明白即使自己身处偏僻山村,即使生活多么不尽如意,也依然有人在关心着她们。第二户人家有一个可爱的胖胖的小女孩圆圆,但是她的父母精神上都有些疾病。雪上加霜的是,圆圆又不幸染上紫癜,原来成绩优异的她无奈之下只能休学。这就是之前走访时那个支吾半天却只对志愿者小声说“我想要饼干”的小女孩。这次不光给圆圆带来了饼干,还送上一堆笔和本子,真的希望生活的困境不要吞噬她对知识的渴望。

第二天,绿风志愿者来到杨崖集乡中心小学。到达时,孩子们正在一起玩耍,男孩子们互相掷土块,女孩子们则聚在一起跳皮筋。志愿者和他们玩了一会后,便把他们召集在一起,挨个发放为他们准备好的礼物。当挨个递给他们本子、铅笔、画笔和玩偶时,他们小心翼翼伸出双手,然后腼腆地说声“谢谢”。

绿风志愿者们不能把通向学校崎岖的山路变得平坦,把学校的设施变得崭新齐全,不能让妈妈不再为生计整日操劳,身体的病痛消失不见。唯一能做的,就是尽绵薄之力,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丝糖果般的甜,希望看到他们的眼中永远闪烁着星星,就像接过毛绒娃娃的瞬间,那么耀眼,那么纯粹。

 

 

上一条:艺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关爱孤巢老人”活动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组织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