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追寻黑河源头,聆听自然之声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赴秦岭黑河环保调研实践队]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8-23 16:32]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经济充满活力、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幸福安康。为了解周至县黑河水污染情况, 7月12日,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黑河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6人前往殿镇西村、武家庄村、金盆新村进行实地考察。
7月12日中午,实践队到达殿镇西村,对队员进行分组后,各组负责人及组员开始整理物资,并安排第二天的实践内容。7月13日早晨,实践队到达武家庄村。干净的路面、整齐的房屋、热情的居民、叮咚的水声让队员为之惊叹。各小组也开始整装待发,到居民家里走访,深入了解黑河水质。下午14时,实践队集合完毕,确立取水地点并组织人员取水样。7月14日,为期三天的宣教活动正式开始。下午两点,实践队一部分人来到小星星幼儿园组织学生并对其进行环保教育,同时,剩余人员到村里和居民互动,宣传环保。居民都很热情,送菜送水果,一位年逾九十的老奶奶还邀请实践队到她家里吃饭。7月15日,宣教组给小朋友辅导英语、数学、语文。7月16日晚七点,所有活动告一段落。负责人组织所有人向老奶奶道别,并合影留念。7月17日早晨,实践队整理物品回学校。中午,对水样中CoD、N含量进行测量并统计实验结果。
黑河行动已经结束,调研、取水、宣教,每一个项目都是每位队员努力的结晶。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为环保尽一份力,也为当地提供更好的发展帮助。

上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在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赴咸阳市泾阳县调研团调研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