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我校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8-26 18:11] 

2016年7月17日至8月25日,在上级团组织的统一安排和学校的精心部署下,我校组织学生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结合主题,以“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共组织“点”上32支校级重点团队、“线上”100余支学院、班级小分队,以及个人自主社会实践等三种形式覆盖我校相关年级12000余名学生。各实践团队和个人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了包括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专业实践实习在内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学校重点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感受民族魂”、“一带一路”、“互联网+”、“寻访校史探访校友”、“招生宣传地社会实践”等专题实践活动。实践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多次了解实践进展情况,并强调要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校青年学子走进农村、企业、学校、街道和社区,在实践中向基层宣传国家的政策方针,运用各自所学专业与当地实际需求结合,为基层政府和群众所需服务,并通过各种形式向外界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宣传我校特色,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各项实践活动了解国情社情,感知发展成就,激发社会责任感,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社会沟通能力,提升了个人的实践动手能力。

返校后,各学院将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实践归来话成就”系列活动,以互动交流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成果。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暖冬感恩节,情系敬老院”活动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师生重走长征路•感受民族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