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爱心支教,让责任照亮未来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7-14 14:50] 

7月14日下午,赴陕西西安、咸阳“雷锋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团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首先来到咸阳市淳化县进行为期30天的支教旅程。

淳化县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地处渭北黄土高原沟壑区南缘,陕西省中部偏西、咸阳市北部,距离西安市100千米,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由于环境简陋,老师人数有限,所以在课程教学方面,实践团承担了小学三年级到高一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科目,分年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每天晚上备课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近乎崩溃的状态,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一是别无选择,一是我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作为一个支教老师,每当学生在我的帮助下学会一些新的东西,收获一份新的喜悦,当他们亲切的喊我一声老师的时候,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也就从心里油然而生,每一次看到学生再求学的路上遇到困难时,也好像看到了当时的自己,那么的无助和彷徨,不知道哪里才是自己正确的方向,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里继续走下去。

时光飞逝,为其30天的支教活动也接近尾声,目前为止,共上课570余节,举办文体活动6节,走访调研十余户,社会随机调查一百余人。基本完成支教与调研任务。青马曾伴,砥砺前行,筑梦之旅,我们在路上。期待我们明年再会。

最后,祝愿莘莘学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记 下一条:理学院圆满举办2017年暑期实践活动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