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军训简报第二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9-07 19:30] 

《一》一途平九百波

操场上的稚嫩脸庞,正经历着这艰苦军训的磨炼,接受着骄阳的洗礼。头顶的骄阳,对面的教官,身边的同学,军训带来的回忆会渗透进我们今后人生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纵使深入尘埃里,骄阳大作,我们也放声高歌。一途平九百波,这只是其中一点小挫。烈日下大家在训练中相互感染。教官带我们拉歌,让我们感受到了军队中的正直与乐趣,这不是愁言说笑,也不是苦中作乐,而是一种自内而外的快乐,一种真情的流露。我们拥有七十二般胆魄,所以这次我们决意不闪躲。

还会有很多天的艰苦训练,还有许多的内容需要学习,但现在不说苦不说累,期待每天全新的生活和全新的历练。也许多年以后回忆,军训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路上行走匆忙,难得有值得回忆的一场。(五团十五连 吕逸凡)

《二》我把天空放在胸口

(一)

温柔的风吹散漫卷的云

蓝色的希望吻了谁的唇

你站在热血沸腾的土壤

碧绿你树丛是你的披风

(二)

双拳握住整座山的雄伟

华清池水洗亮远望目光

你把军人荣耀写在脸上

告诉世界你怀揣的梦想

(三)

你在草原上放牧着未来

笑容让汗水变成了露珠

青春需要盛装更多呐喊

人生需要经历更多磨炼

(四)

转过头给世界一个微笑

时光青藤开满友谊之花

想要变成丝线织进旗帜

在雷鸣掌声中愈升愈高

(五)

我的眼里住着一轮太阳

我的心里藏着一片海洋

此时我把天空放在胸口

我把理想拴在风筝之上

(九团二十九连 吴青山)

《三》人生的一课

我只是站在这个舞台上灯光照着的小人物。

我时常在想,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希望究竟在哪里?在那充满紧张气息的高三时期,我们经历过焦虑、困顿,以及对未知大学生活的无限遐想。有的人可能认为大学就是人生的休息站,让我们可以将寒窗苦读十几年所损失的睡眠、玩乐都弥补回来,也可能想着可以在大学时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广泛的结交朋友,或许有一场奇妙的恋爱。

军训真的是在大学开头为我们敲响警钟,起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让我们知道,人生在各个阶段,自然而然的就会经历该经历的事。

军训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在大学生活里,更加要将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扬光大,践行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中。纠正我们看待人生的态度,培养不服输的精神与勇气。军训时人生的必修课,一定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热血一定要洒在它该洒的地方。

《四》挑战与磨练

因为从未军训过,心中有少许恐慌。然而真到接受军训洗礼的这些天,已无暇再顾及辛苦。晴空万里之下练就军人的气质,铸就铁一般的意志,还有同学之间的友情,关爱,这一切更让我感受到,军训是一种财富。

军训中有苦,有乐,更多的是感动。尤其是那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大家的坚持。吃过早餐,满怀希望来到宿舍楼前,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久而久之,同一学院的同学也慢慢熟悉了。我们还看到了我们可爱又端庄的辅导员,一举一动体现着她的负责任与平易近人。军训过程中,我们身体虽然苦,内心却简单快乐,我也努力克服自己的不适应,调整最佳状态,坚持每天的训练。

“合理的要求叫做训练,不合理的要求叫做磨练!”暴风雨很猛烈,我们用坚定的意志去向他挑战。

《五》定邦魂

时光任凭如箭飞,地北天南山水过。

弱冠已过而立近,行事如常未有悟。

今闻师长良言劝,又见将军雷如风。

才觉我辈才学浅,无德无能悟始启。

尊师立根稳自健,虎军律己刚故成。

昔日妄言欺古人,而今自心明镜悬。

今予痛彻改前非,诚以待余不自欺。

此时立下金榜志,尚师崇军潜心行。

放下怒怨与惧怖,勇成虎师啸乾坤。

我自闻鸡起舞学,挑灯夜战定青山。

头顶星天和孤月,脚下漫漫路八千。

为学日益为道损,成才成德成栋梁。

不期为学作圣人,只愿为国尽忠心。

以余之学安国心,用予之才定邦魂。

光泽瑕宇长跃马,我辈英才天地间。

歌赋风流醉问天,诚以此志可古今。

剑横秦玲望玉关,一任挥毫写山川。

(九团二连 樊军平)

《六》军人的意义

一金戈,一铁马,一风沙,一天涯,此生便不问悲欢离合。

读古书时常会为昔日军人扼腕叹息,成者王侯败者寇,刀光剑影中辜负了年华,亏欠了家人,万千将士战死沙场。

但倘若此时少了那抹绿色,国将不国,民亦沦为国奴。约么在此时,我才真正懂得军人之所以存在的意义,付了韶华,欠了家人,缺了团圆,只为那国泰民安,天下大同。投笔从戎亦从容。

教官单调艰苦的生活,未曾挫伤他们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酒未醒,剑气起,碧血挥洒就丹青。(四团十连 申益雨)

 

上一条:【军训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军训简报第一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