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04 10:33] 

10月3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演出活动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李海燕、党支部书记王庆荣,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离退休教师,留学生代表同学生一起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李博飞致欢迎辞并与国家京剧院交换礼物。他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京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京剧艺术表演团体,京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非常高兴能邀请到国家京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工程大师生讲解京剧知识和表演名剧名段,感谢艺术家们为工程大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机会。

随后,来自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的师生表演了《霸王别姬》、《挡马》、《大登殿》等三个经典剧目。流畅的武打动作、婉转优美的唱腔,将剧中人物性格诠释的生动形象,使观众深受感染;演出同时,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徐孟珂老师就京剧门类和每一出剧目的表演技巧进行了说明,使同学们对京剧有了更深的了解。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不时引起现场师生们的掌声和叫好声。

涵盖此次专场演出在内,我校在2013年共引进国家京剧院、陕西演艺集、西安音乐厅、刘远话剧团等高水平演出剧团为师生带来5场高水平的演出,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进高雅艺术、领略艺术魅力的机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之“超越平凡,超越自我”主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