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环化学院志愿者走进骊山中学开展“名著进校园,志愿暖人心”读书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点击率:

2013年3月18日下午,为了引领青少年学生阅读经典名著,走进书香世界,用读书塑造学生完美的人格,西安工程大学环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在骊山中学正式启动“名著进校园,志愿暖人心”系列读书宣教活动,并于当天开展《西游记》篇。

下午4:40在骊山中学老师的热情配合下,环化学院志愿者的宣教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环化学院志愿者热情认真的向学生们讲解《西游记》的故事情节以及主旨内涵,引导中学生更好地阅读西游,阅读名著。第二阶段是开展经典名著主题书籍推荐活动,通过向中学生推荐经典名著,培养他们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专题书籍。第三阶段是要求学生写读书笔记,并在骊山中学展出。通过此项活动倡导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开展阅读活动,其中要求环化的志愿者每天读书不少于一小时,中学生每周不少于3小时。

“名著进校园,志愿暖人心”系列读书宣教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激发了全体学生的阅读热情,使学生在阅读中不断提高兴趣,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次志愿者的热情奉献精神得到了骊山中学校长荣西民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希望和志愿者的这项活动能长期开展,进一步促进双方培养学生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