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与八府庄小学举行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校青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点击率:

2013年3月1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八府庄小学的农民工子女代表举行“阳光蒲公英”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西安市八府庄小学赵亚军副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八府庄小学大队辅导员杨枝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叮嘱在座的志愿者们学会感恩,用自己的热情和青春回馈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被帮扶的小学生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赵亚军介绍了八府庄小学的基本情况,称赞本次活动是“伸出一双手,献出一颗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农民工子女享受更多的关爱,享受和城市子女一样公平的阳光。

最后,被帮扶的农民工还送上了自己新手制作的爱心小卡片,以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

此次活动这是我校开展“阳光蒲公英”——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志愿者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为期一年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将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及时了解农民工子女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注重对农民工子女思想的正确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为农民工子女的成长成才服好务。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