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市第38中学举行“阳光﹒蒲公英”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点击率:

2013年3月1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与西安市第38中学举行“阳光蒲公英”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市第38中学团委书记王海和相关班级班主任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动员志愿者们要发扬雷锋精神,从学习、生活、精神等各方面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成长,秉承着“平等交流、奉献爱心、共同进步”的服务理念,将此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随后,西安市第38中学团委书记王海介绍了结对帮扶学生的概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品质,积极主动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最后志愿者们和同学们各展所长,表演了各种才艺节目,并互相签署了帮扶活动的“爱心卡”,就自身的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阳光蒲公英”——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活动是由西安市新城区文明办、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共青团西安市新城区委联合包括西安工程大学在内的六所高等院校,组织350名高校志愿者与辖区农民工子女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帮助农民工子女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促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并且了解西安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鼓励他们投身城市建设,服务西安发展。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该校志愿者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校校志愿者将在为期一年的活动期间,从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和爱心捐赠这五个方面开展12次的爱心帮扶活动。

部分志愿者与签约同学合影留念

志愿者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志愿者为大家表演节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