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率: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226会议室召开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扶贫办及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019年我校暑期赴紫阳、延长、志丹、临潼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扶贫办主任赵振华首先介绍了我校“双百工程”、“驻村联户”等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帮扶延长、临潼、紫阳和志丹所开展的系列帮扶举措。特别是我校在科技帮扶和文化帮扶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并介绍了我校创新性开展“党建+扶贫”的帮扶新模式。

赴紫阳县瓦庙镇“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服装学院17级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唐琦从基本情况介绍、致贫原因分析、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收获总结四个方面对实践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校暑期赴紫阳、延长、志丹、临潼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们也纷纷结合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畅谈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做,并表示要增强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作为,争取在脱贫攻坚伟业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朱君强首先对同学们在短短一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感悟收获感到欣慰,他指出,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在理想信念上要“志当存高远”,在价值观上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求知和实践上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并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学习,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体现价值、实现梦想。朱君强强调,青年学生要重温近代以来中国青年的奋斗史,了解我们现在所处的复杂国际国内形势,从中汲取力量,要秉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畏艰难,坚定信心决心,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时代重任。

据悉,今年暑期我校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的模式,引领青年大学生牢记时代使命、扛起扶贫责任。我校组织了22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奔赴紫阳、延长、志丹、临潼等地,了解当地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分析其脱贫面临的困境,利用所学及争取资源为当地脱贫提供咨询与建议,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