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共聚毕业典礼 共祝美好前程--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点击率:

夏日的校园,成为毕业生们共同的青春记忆。7月2日至3日,我校分别在两校区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祝愿同学们拥有美好未来。

毕业典礼分别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和金花校区篮球场举行,授位仪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金花校区篮球场举行。5631名毕业同学,其中包括641名研究生和4990名本(专)科生,在老师、家长及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光荣毕业。

同学们在仪式上共唱国歌和校歌;共上校长高岭亲授的最后一课;共同聆听老师、校友的寄语,并通过毕业生代表表达感恩之情、奋发之志;姚穆院士及校领导为获得各项荣誉的同学颁奖;同学们身着黑色或深蓝色的学位服,接受了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岭等为代表的校学位委员会的授位。

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友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两校区的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校长高岭为同学们亲授名为“牢记新使命,筑梦新时代”的最后一课。他感谢大家把最好的年华留在了母校,也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包容与支持。他向同学们在学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祝贺,并为同学们在校期间展现出来的可贵精神品质表示自豪。高岭与同学们分享了“高贵、谦逊与智慧”,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坚持责任担当,锤炼高贵的品德;在奋斗的征途上正确认识自我,永葆谦逊的姿态;在拼搏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拥有智慧的人生。他鼓励身处新时代的毕业生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岭表示:同学们手上的“一卡通”是大家开启校门的钥匙,无论同学们走多远,只要想回来,学校大门将永远为大家打开,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常薇教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晓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1986届纺织系机织专业校友、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范福军教授作为校友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肖博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仓乃威作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姚穆院士、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获得姚穆院士奖学金的获奖学生颁奖;校领导为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学生代表颁奖。

毕业典礼结束后,2019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和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接续进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培养单位院长、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授位仪式。

在2019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岭为每一位2019届毕业研究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向大家送上祝福、合影留念。本次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采用人脸识别数据系统,舞台两侧的屏幕,实时播放上台接受授位毕业生的信息,以及学校为该名毕业生送上的祝福。屏幕上毕业生的毕业照和舞台上校长与毕业生合影时的笑脸交相辉映,让每名毕业生都成为自己毕业典礼的主角。

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每一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身着学位服登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6、7月的校园,处处可见同学们三五成群拍摄毕业照的场景。毕业临近,学校各级单位为毕业生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临别时刻留下更多的故事与记忆。7月1日晚的毕业晚会,在绚烂的晚霞和绚丽的灯光中,师生们通过一幕幕场景,重温时光,共祝未来。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即将背起行囊,奔赴祖国建设的最前沿,学校会为毕业生提供贴心的离校服务,翘首期盼重逢时的你。(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 杨云华)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金花校区授位仪式

临潼校区授位仪式

姚穆院士、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获得姚穆院士奖学金的获奖学生颁奖

姚穆院士与校长高岭交谈

校长高岭讲话

授位仪式

授位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典礼仪式

副校长戴鸿宣读《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教师代表郭晓玲发言

教师代表常薇发言

86届机织专业校友代表范福军发言

毕业生代表肖博闻发言

毕业生代表仓乃威发言

金花校区颁奖仪式

临潼校区颁奖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17BDD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