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点击率: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组织团员青年以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的方式收看了表彰会直播盛况。观看直播后,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表彰大会激动人心,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获得的荣誉实至名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

 

“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抗疫精神将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得益于各行各业、广大逆行者的团结协作、默默付出。

 

学院:理学院

 班级:17级应用物理学02班

姓名:郭心雨

学号:41708020223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6个方面系统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次疫情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中国秉承“天下一家”的理念,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全球抗疫注入源源动力,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泛感召力。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唯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人类才能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班级:机自1702班

                                             姓名:崔廉政

学号:41702070208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2019年末新冠疫情突袭而至,病毒来势汹汹,无数奋斗在前线的抗疫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又一道防护墙,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约3个月的时间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我们失去了很多,却也得到了很多,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这种精神体现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拥有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一路向前,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理学院

班级:金融工程1701班

姓名:张煜婧

学号:41708020124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无数医务人员冲锋在抗疫防疫一线,充分发扬了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树旗帜,青年先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追赶超越;在自己的位置上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国家、社会、人民服务的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让自己发光发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明白了其中深刻阐述的疫情防控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4班

姓名:常远

学号:41703040423

  

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来,让我们猝不及防。但是在这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我们看到了新青年的担当,看到了国家的未来以及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疫情当前,广大青年要不负社会众望,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管理学院

班级:人力资源管理1801班

姓名:王佳成

学号:41805050102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