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团学骨干群团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点击率:

10月18日,校团委在临潼校区人文楼314教室举办了团学骨干群团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校团委全体团干、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培训,我校心之桥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蓉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培训题目为《掌握团辅技能提升群团工作能力》。

培训前,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指出,提升团干部自身业务能力对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关键作用,尤其在新一届学生组织完成换届、2019级新生班团基本完成组建基础上,团干部要针对00后学生特点,积极学习掌握团辅技能,培养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引导学生干部正确认识自我、快速融入集体、提高工作水平。

刘蓉从热身活动、主题活动和结束活动三大部分,结合经典案例,向在场团学骨干详细介绍了团辅流程和方法,并分享了自己做该项工作的经验和建议。她强调,团辅工作的内涵是“信任·分享·包容”,各位老师要鼓励学生分享真实的感受,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参与感,使学生增强团队归属感,体会协作的快乐和集体的力量。培训过程中,刘蓉还将团辅活动带入现场,通过让每一位团学骨干亲身参与的方式传达团辅活动的效果,现场气氛活跃。

团学骨干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增强团学工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拓宽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满足广大团学骨干提升业务能力的需求,有效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人:谢霈 审稿人:刘婷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