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举行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希望杯”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率: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第十四届将于2021年8月在山东大学举办。

为加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促进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的提高,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三届“希望杯”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被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竞赛详细可以登陆全国竞赛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四、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二)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三)作品评审: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2021年4月10日以前)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竞赛专用QQ群报名,入群后将群名片设置为“班级+姓名+电话”。后续事宜将在该群发布。

(二)作品提交(5月6日-5月8日)

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作品设计和制作,并认真填写科技作品类(含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作品申报书(附件一)并仔细阅读作品说明书(附件二)或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作品申报书(附件三)与社会实践调查报告(附件四)。请各参赛队伍将本次比赛作品的电子版于5月8日前发至邮箱3441142052@qq.com,电子版命名:学院+负责人+电话。

(三)校内评审阶段(5月10日——5月14日)

初审阶段:评委专家将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选择优秀作品进入终审答辩。(5月10日--5月11日)

终审阶段:终审将进行现场答辩,根据答辩成绩最终评选出校内一、二、三等奖。(5月14日)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个,奖金4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个,奖金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获奖队员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和创新学分。优秀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