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建党百年学党史”主题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点击率:

近期,随着中共中央的号召,各大网络平台、各地区都掀起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为使广大青年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鲜血凝成的崇高精神,材料工程学院在三月开展了“建党百年学党史”主题学习教育。

在此次学习教育中,材料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们都积极学习,发表感悟,在建党一百年这样的特别时期,明确思想,学党史、知党风、强信念、跟党走。材控1801班周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历史感悟到,只有重视学习,才能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只有善于运用,才能发扬党的优良品质;只有认真总结,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高材1902班吕明泽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他表示,大家都处于和平时代,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总觉得革命中的抛头颅洒热血离得太远,但国家的和平盛世来之不易,青年一代了解熟悉我党发展的光荣历史,从中得到鼓舞,吸收力量,能够更好地助推个人和集体的发展前行。材料2003班王文丽在学习党的知识后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清醒剂,作为大学生,学习党史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一环,在学习过程中更要比较、总结、提炼、概括、实践。

党史不仅是共产党人伟大信念的凝结统一、崇高理想的历史见证,更是青年一代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要“开采”、“冶炼”、“传输”好红色资源这块“燃料”,以历史的力量激励激发团员青年一代的热情,把团员青年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党的引领下走向更好的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