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清明之祭|祭英烈,缅先辈”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点击率: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我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曾评价“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广大学生为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使学生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开展了“祭英烈、缅先辈”活动。

对此 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谢:“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至清明,我们都会默默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以表我们都先辈和英烈的缅怀之情。去世的人已经不能再回来,但是他们并没有彻底的消失。因为他们的精神还存留,歌颂他们的声音还在,并且歌声持续了一代又一代。现在轮到我们这一代,我们要做的就是牢记他们所做的奉献,弘扬他们的精神。青年一代是这个时代的新鲜血液,我们自然是要发扬光大英烈们的精神力量,学习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更有力量,才能让这个国家更有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当不忘英烈的付出,继承英烈的精神和信仰,,共同聆听历史的声音,我们感受着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让我们坚定信念为明天打拼,让祖国更加繁荣。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