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纺织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缅怀革命先烈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率:

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为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按照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团员党史学习教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于4月5日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缅怀革命先烈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团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烈士精神。

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前往临潼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感受革命英烈的爱国情怀,缅怀先人的丰功伟绩。志愿者们分成八组,在指定区域进行擦拭和清扫。扫墓现场,志愿者们走在一排排的墓碑之中满怀尊敬与哀思,擦拭墓碑两侧的灰尘,清扫通道上的落叶。志愿者们在烈士墓碑前缅怀沉思,并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祭奠革命先烈。整个活动之中,志愿者们认识并了解了许多优秀的革命先烈,明白先烈们走过的是一条不断奋斗的路,激发了志愿者们用心思考当代学生肩上的重任。

此外,学院团学科积极组织学生在线上开展向烈士敬献花篮、查阅学习英烈事迹、发表感言等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2019级纺织工程卓越1班学生曾强表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致敬英雄,缅怀同胞!中国人的团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奉献,是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温暖。此生无悔入华夏,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此次线上线下缅怀革命先烈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