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思辨青春 感悟真理”  ——服装学院喜迎建党百年辩论赛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率: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培养思辨思维,提高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第一届“思辨青春 感悟真理”喜迎建党百年辩论赛。本次辩论赛4月5日开幕,经过了预选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资格赛阶段。预选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近五十支队伍经过角逐比拼,十六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进行激烈的交锋,观赛同学热情参与,掀起了场上一阵又一阵高潮。经过两轮紧张又激烈的角逐,四支决赛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东方不败队”,“请不要插队”,“从容应队”和“王子护卫队”。决赛于4月21日在临潼校区B—337教室举行。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据理力争、一展雄风,陈词环节皆是条理清晰、逻辑缜密,清晰有效的表达本队观点。攻辩环节敏锐的从对方辩手的漏洞着手进行反击。自由辩论环节则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场面可谓是精彩绝伦,在场观众看得心潮澎湃。最终由周福临、李莹、汝晓静、赵宇萌、刘亭鸥组成的“王子护卫队”荣登冠军宝座,取得亚军和季军的队伍分别是“东方不败队”和“”从容应队”,高淋同学摘得“最佳辩手”桂冠。在比赛结束时的导师点评环节,服装学院辅导员王盼老师,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对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议,王盼老师提到,这场比赛有艺术生的队伍,也有工科生的队伍,两种队伍的辩论方式充分体现了自身专业的特点,这正是我们服装学院的特点,活泼与严谨结合,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真理不辨不明,本次辩论赛将同学们身边常见却常被忽视的问题搬到台前,大家各执一词,各抒己见,现场观众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同学们通过本次辩论赛,也更加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