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第二课堂学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点击率:

4月14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215报告厅召开了第二课堂学分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常传旭、负责共青团工作的辅导员马越、各年级团支书、班长以及未达到学分要求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越主持。

马越从第二课堂模块分类、赋值体系、认定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材料工程学院关于第二课堂学分申请与认定的实施细则》,对其中学生存在疑问的地方及时给予解答和对策建议,同时关于学生最关心的学分获取途径也进行了重点介绍。常传旭对即将毕业但仍未修满二课学分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动员班级主要干部共同督促和帮助此类学生尽快修满二课学分,顺利毕业。

刘畅在对学生在第二课堂学习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后,一方面疏解和安抚毕业学生目前因为学分问题产生的焦虑心情,另一方面动员和鼓励学生抓紧一切机会,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参与等载体等方式,尽快尽早修满毕业所需要的二课学分。最后,她要求学院辅导员、班团干部一要加强协同联动,积极为学生搭建第二课堂学习平台;二要注重多措并举,拓宽二课实践载体,让第二课堂成为学生综合能力素养培育的主阵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