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百辩杯”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点击率:

为培养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激发学生自主思考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的第八届“百辩杯”辩论赛决赛于4月7号晚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开展。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就三个社会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党委副书记周波,团总支书记薛绍凡,学工办主任朱瑾,20级辅导员左温慧以及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最佳辩手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辩论共分三场,有6支队伍针对3个辩题分别展开辩论。每场辩论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每个环节各位辩手均紧扣主题,开放思维,为观众评委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时刻,将氛围推向高潮。经过3场精彩的比赛,最终"鲜橙第一ETC队"夺得第一名桂冠,“无言以队"获得第二名,“仌队"获得第三名,在辩论赛中表现最为亮眼的张梓琨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最后,20级辅导员左温慧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肯定了辩手们的能力,也对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给予肯定。薛绍凡老师对比赛做出总结性发言,并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